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年味漸濃,科工館為您獻上福祿雙全!! ▌福祿雙全:龔一舫瓠雕藝術展 即將登場~… 更多 葫蘆音似「福祿」,被人們視為可以帶來吉祥福氣的植物,不僅可以食用,當作容器,外殼還很適合用以進行藝術雕刻。國寶級葫蘆雕刻大師-龔一舫,由於幼年居於鄉下,長年在瓜棚底下遊戲成長,因此對於葫蘆情有獨鍾。80年代在高雄鳳山成立藝品工作坊,從事中國結藝品代工生產與教學;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葫蘆雕刻藝術,從此開始研究及嘗試葫蘆品種的種植與不同的雕刻技法。 90年代初期,文建會推動「傳統藝術傳承」,龔一舫考量瓠雕素材的種植及落實城鄉特色的傳承,選擇高雄市杉林區新庄國小為教學地點。1999年該校所成立的「葫蘆雕刻藝術館」,也成了高雄「一鄉一特色」的典範。20幾年來,龔一舫由前人的技藝中求取經驗,憑著毅力與不斷的嘗試,已創造出至少20幾種葫蘆的雕刻技法,再現這門傳統技藝之美。 本館於106年1月11日至106年3月1日,在一樓大廳西側長廊邀請龔一舫老師至館內展出其精心雕製的各式創作,期盼讓民眾了解,「葫蘆」不僅是入菜味美的佳餚,其在大師的巧手雕琢之下,所呈現的瓠雕美學藝術,將提供給您一場讓您驚嘆不已的視覺饗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