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五十九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5)日召開第十七屆第五十九次中常會,會中邀請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以「當前毒品情勢與策進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謝謝陳次長的報告。反毒是一個千頭萬緒的事情,但確實是社會裡面最在意的一件事,在選舉的時候,也是選民託付最重要的一件事。這個問題牽涉的不只有國內的事情,還有地方的問題,是一個區域性,甚至是國際性的問題,所以在處理過程中,有國內的面向,也有國際的面向,確實非常困難,也會耗費很多人力跟資源,但是一般的人民可不可以感受到政府做的努力跟效果,才是真正很大的考驗。
 
從去年到今年大家都很努力在做,但是人民的感受還沒有那麼強烈,因為所牽涉到行政院部會非常多,除了有效、強力的統合之外,也要讓人民可以感受到政府有努力在做,而且是有成果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曾說過,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而且反毒工作要有效,要建立系統性的網絡,所以各部會通盤的政策與跨部門協力非常重要,才能有效解決毒品衍生的諸多問題。
 
不論是從源頭防毒,或是在教育宣導,牽涉到的問題面向滿多的。剛才林佳龍市長所提到的,一方面考慮到人權,一方面也必須要檢測是不是有吸毒,確實是一個難題,但若科學可以幫助我們,讓我們在檢測的時候,用最快、最簡單,且沒有侵害的方式,人權的顧慮會相對地降低。我們應該有很多研究單位,或是在其他國家有些方式,恐怕要去搜尋一下,讓檢測可以達到快速、侵害性最小的狀況。
 
這一年多以來,尤其是近來,我們感覺到反毒的工作是越來越密集。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未來也將投入 100 億經費。除了政府各部會的協力,很重要的還有民眾的一起參與,尤其是家長、老師、社區,都能夠一起參與的話,才能夠做最有效的反毒。所以我也希望,政府能集結社會的能量,大家一起來做,一起來考慮一下,如何讓社會的力量可以進來。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J8TQNL
影片
留言
  • Jack Box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18169-9/24301178_1487826447969139_2419983467374748155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10x80_q65&_nc_cat=101&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JYXQNrj9uRwAX_GW71U&_nc_oc=AQnDlikAvHmXiV_5-EGCRvwPB2im2ztzunpu2P9046tY7ymw9apCaiEBmUW4ZesD0AU&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2X9EN9jP9UkDrrD1k-LRy9QecTnfStvs5Tle7HlmXqw&oe=626C3F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