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守護科工館正門的印度塔樹 科工館在九如路正大門口,有好幾排的迎賓衛兵-印度塔樹,它們整齊莊嚴的守護者這個科學聖地,鼓掌迎接著大家的到訪。 印度塔樹又名垂枝暗羅,是長葉暗羅的栽培種。屬番荔枝科暗羅樹屬的常綠小喬木,原產印度、巴基斯坦等地。主干高聳挺直可達8公尺,側枝纖細下垂。葉互生,下垂,狹披針形。適合於庭院、校園、公園、廟宇、風景區的美化,可孤植、列植、叢植或作行道樹,景觀素雅。… 更多 垂枝長葉暗羅的樹型呈細尖筆直的錐形或塔狀,風格獨特,酷似佛教中的尖塔,在佛教盛行的地方都被當成神聖的宗教植物,為紀念阿育王弘揚佛法廣建佛寺供養舍利,又名為阿育王樹。 阿育王樹的花乾燥後可以用於治療糖尿病,樹皮可用於治療蝎子叮螫,樹葉和果實則用作傳統草藥的成份。因為樹皮含有極其豐富的化學物質—丹寧酸、苯磷二酚,矽、納、鉀、磷酸鹽、鎂、鐵、鈣、鍶、鋁,因此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傳統上用來治療糖尿病,發燒,高血壓,皮膚方面的疾病。 大家來到高雄科工館,不要忘記向這些盡忠職守的樹木們給予注目與關懷。還有別忘了,「🌳森林與我 – 永續‧歲月‧人間」特展即將登場喔...... 印度塔樹QR Code ( 臺大實驗林 提供)
圖片
留言
  • 韓麗帆
    我超喜歡的,去印度旅遊時有看到,但是當地人沒有幫他修"髮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