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機場捷運,票價雙北桃園兩樣情?】
  
預計在明年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在票價公布之後,有相當多不合理的地方,引起基層民意反彈。
  
舉例來說,同樣都是機場捷運線,雙北境內與桃園境內的票價卻不相同;在雙北境內 A 1 站到 A 4 站、A 1 站到 A 6 站分別要花費40元與60元,在里程數相差不多的情形下,在桃園境內的 A 1 3 站到 A 1 8站、A 1 1 到 A 1 8… 更多 站上,卻只要花費35元與50元,是相對便宜的。
  
另外,機捷與北捷在在相同的站與公里數,雙北與桃園票價更是兩樣情。一樣都是21公里,北捷從臺北搭乘至淡水只要50元,搭乘機捷從臺北到林口卻要100元;同樣的都是三重到忠孝復興站,搭乘北捷的費用是30元與機捷的50元費用相比是有差距的。
  
機場捷運是相當重要的交通運輸系統,影響的範圍是整個北北桃生活圈,如今政府用納稅人錢蓋的機場捷運,為什麼在票價設計上卻有區域上的差別、甚至雙重標準?
  
我們希望在公共建設上、每一個縣市區域的民眾都應該獲得平等的對待,呼籲政府能與相關單位進行協調,重新思考票價訂定標準,不要讓民眾權益成為政治考量下的犧牲品!
圖片
留言
  • 姚重華
    每段地勢不同.建造成本也不同.但作為公共交通運輸.這個票價過高.無法吸引人民棄車.改用公共運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