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鼓勵地方創生 遊玩式導覽號召青年瘋家鄉】
 … 更多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6)日偕同立委余宛如召開「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宣傳記者會,民進黨青年部與桃園、新竹在地青年團隊合作,於11月推出兩場創新小旅行,結合在地歷史與文化,量身打造以尋寶、實境解謎等創新活潑的遊玩式導覽,號召青年傾巢而出,一起瘋家鄉!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這次是透過年輕人的創意所發想出的活動,希望透過深度旅遊方式,在旅行當中發現台灣、體驗文化、了解歷史,帶動台灣的青創事業及觀光產業。
 
 
徐佳青進一步說明,新竹不只是老城市,也有非常多的新元素,大家只記得城隍廟在新竹,卻不知道新竹現在的地景地貌,已經起了文化性的革命。新竹市與桃園市是台灣平均人口年齡最年輕的都市,這樣的狀況,固然有就業契機的存在,更重要的是這兩個城市對年輕人的包容度,及歡迎年輕人的政策也是最多,所以首先挑選了新竹、桃園這兩個城市,做為遊戲實驗方式的起點。
 
關心青年創業、返鄉議題的立委余宛如則表示,日前立法院通過產創條例中的天使投資,鼓勵個人投資年輕人或兩年之內的新創產業,投資額度從最低100萬到600萬,最高可享300萬稅負抵減,希望可以幫助返鄉、沒有富爸爸的年輕人,找到第一桶金。她也提到,年輕人創意地改善舊的房子,發展民宿或在地觀光小旅行,但這些往往都是觸法的,她積極協助返鄉青年,解決發展觀光條例法規限制問題,並爭取民宿管理法更新、在地小旅行的合法性。余宛如認為,地方創生和青年返鄉議題應該結合,以國家高度來解決台灣城鄉發展不均,並鬆綁法規給予年輕人更公平的舞台。
 … 更多
影片
留言
  • 張榮洲
    好事情,有空青年人,年青人要多參與這種有益的活動,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