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hakka-ing客家進行式!民進黨邀請五星級主廚創作客家便當】
 … 更多
hakka-ing,客家進行式!民進黨客家部今(27)日召開「尋味─木盒裡的客家鄉味」主廚登場宣傳記者會,邀請年輕的熱血主廚彭俊傑、陳麒文分享客家便當的創作理念。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致詞表示,客家便當計畫在過程中讓更多年輕人加入陣容,對台灣扎根客家文化及鼓勵客家青年更具意義。民進黨榮幸邀請到兩位主廚,帶領技職學生11月9日於圓山飯店進行發表會與表演賽。
 
 
徐佳青進一步表示,90年代調查台灣有多少客家人時,自認為客家人的只有2百萬人;到了2000年民進黨執政時,數字變成4百萬人。經過了解,在短短十多年時間,經過首創中央級的客家事務委員會,再到客家電視台的成立,鼓勵大家說母語,客家人的自信及文化認同慢慢回來了。透過政策性的引導,越來越多客家人願意用母語進行文化創作,在在提升客家人自我認同。徐佳青也表示,希望延續過去的精神,並讓客家元素不再只有台灣人獨享,還可以透過味覺、嗅覺散播到全世界。而浪漫台三線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未來希望遊客體驗台三線風景之美外,也能體驗人文、文化之美。
 
發言人吳沛憶提到,客家便當將由兩隊夢幻主廚帶領技職學員,經由客家年輕藝文意見領袖的沙龍座談產出,藉此來凝聚、開展年輕世代對於新客家的想像,也同時呼應蔡英文總統的技職教育政策,客家便當要展現出技職教育的手作精神。
 … 更多
影片
留言
  • 余長江
    客家食vs日本拉麵,客家服vs日本和服。我們要有自己的文化,不然怎麼行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