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0/1(日)印尼蠟染藝術節】活動花絮 昨天(10/1)在臺博館南門園區廣場舉行的「印尼蠟染藝藝術節」活動,不少朋友在現場初體驗,使用傳統工具在布上用蠟描線的過程。還有現場體驗了印尼朋友們在重大節慶時會穿著的蠟染服飾,在新住民志工們的現場指導下,也學習到當穿著印尼蠟染服飾時,動作舉止要注意的地方。… 更多 此外,在現場不少朋友品嚐了印尼傳統小吃,像是包著雞肉絲鹹口味佐以香蕉葉包裹的糯米團,還有以香蘭葉汁液染色,經典的斑爛丸子,甚至是看到希望活動進行過程中一切順利的薑黃飯塔。 在服飾走秀比賽活動中,不少印尼新住民與移工精心打扮,呈現出印尼不同島嶼的傳統服飾特色。還有來自加里曼丹島嶼的傳統舞蹈,呈現印尼多元豐富文化意涵。即便昨天晴朗艷陽天,也澆不熄印尼朋友們的開朗與熱情,自在的隨著印尼音樂,自由的擺動身軀,手舞足蹈的在南門園區跳起舞來,展現他們歡慶印尼蠟染日的愉悅之情。 是說,今天(10/2)才是正式的印尼蠟染布節,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印尼蠟染布(Batik)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印尼政府於每年的今天定為「印尼蠟染布節」。 #NTM #臺博館 #南門園區 #印尼 #蠟染布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