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五十二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20)日召開第十七屆第五十二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台灣東北亞學會秘書長李明峻以「東北亞安全情勢、後續發展與我國因應之道」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於中常會中致詞,全文如下:
 
 … 更多
感謝李明峻教授的精闢分析,這麼複雜的情勢,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讓我們在整個問題認知和思考上,有比較好的架構和方向。東亞區域情勢在這幾年來產生巨大變化,區域內所有國家確實面臨很大的挑戰,雖然台灣並不是直接參與的角色,但我們也會直接或間接受到一些影響。所以對於這種劇烈變化的區域形勢,我們不僅是國防外交,乃至於財經部會,都要更審慎處理。
 
但整個國家不論是政府部門或是民間,這個事件確實會對台灣有明顯的影響,大家都應該持續注意。我們基本處理原則還是一樣,就是希望區域和平穩定能持續維持,我們會積極支持並參與國際社會各項維持區域穩定秩序的共同行動。另一方面,我們跟牽涉在許多的國家:美、日、韓、中,甚至於東南亞國家,都有緊密的經貿關係,這種情勢動盪也會讓國人有信心上的影響,對此請行政部門做各種情勢研判準備,包含國安部門,應立即向國人發佈正確的訊息,穩定國人的信心。
 
同時整個過程中,也讓我們重新檢驗一次國家安全的系統及行政部門應對的能力。此外,我們也不能把自己單純視為旁觀者或局外人,而是更應該利用這個情勢,檢視國安系統是否足以應對任何區域變化的同時,強化國家在各部門的應變能力,同時也要養成國民在面對變局時採取自信、從容、又能快速反應的態度和能力。
 
新聞稿全文連結:https://goo.gl/d6RBKW
影片
留言
  • 張碧雄
    民進部的新改革腳步太慢!各部會反應遲鈍!不要白目執政!要貼近民意!保障台灣主權!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