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國家發明獎涵蓋綠能科技、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國防科技等產業範圍。今年得獎者包括:「節省電路面積之顯示面板的驅動電路」專利,及國衛院開發的可衍生抗第二型糖尿病藥物的「吡唑類化合物」,此外花蓮農改場開發的「顆粒狀物品選別分級機」可幫助東部農民篩選大豆等,均富創意及實用性。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國家發明獎揭曉 選黃豆、救糖尿病入列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每2年舉辦的國家發明獎獎金優厚,今年總獎金高達880萬台幣,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公布得獎名單,涵蓋綠能科技、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國防科技等產業範圍。其中佼佼者包括矽創電子開發的「節省電路面積之顯示面板的驅動電路」專利,及國衛院開發的可衍生抗第二型糖尿病藥物的「吡唑類化合物」,此外花蓮農改場開發的「顆粒狀物品選別分級機」可幫助東部農民篩選大豆等,均富創意及實用性。智慧局表示,國家發明獎歷經長達4個月審查選出優秀得獎者,今年自474件合格參選案件中評選44件優良專利作品,包含發明獎金牌6件、銀牌20件;創作獎金牌6件、銀牌12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