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電磁波探索體驗專區 常設展出 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手機基地台與電磁波總有刻板印象與恐懼感,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電」和「磁」的現象無所不在,除了大自然的太陽光和閃電外,各種電器用品,如電視、微波爐、電腦等,還有廣播電臺、電視臺、無線電計程車等皆會發出電磁波,人們自古以來就和電磁波「朝夕相處」,「和平共存」很久了呢! … 更多 科工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合作,以「基地台」、「電磁波」為策展主題,共同策劃了「電磁波探索體驗專區」。展示單元,包括:「何謂電磁波」、「行動電話為何可以通話」、「基地台對行動電話通訊的重要性」、「如何與電磁波相處」、「量量看電磁波」、「行動電話保護你」等等。 現場並打造了一座專業等級的「手機電磁波的測量儀器」(高頻電磁場分析儀NBM-550),歡迎您帶著自己的手機站在前方100cm處測試;另外,展廳中還有一個可容納18人的未來電信生活劇場動畫,並設置蛋型座椅,是觀眾參觀完展廳後休憩及舒服觀賞的好地方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