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一個開放透明不黑箱的政府,豈有被問起公布的民調何來的時候,話一說再說都說不清楚的道理?! 既然政府想靠這份民調推「一例一休」,並取消勞工七天假期,那就有義務對民眾說清楚講明白細節,不如此是難以服眾的,否則會被質疑拿出一份假民調為了自我解套。 也許新政府自恃網路上綠的聲音遠大於藍,推什麼政策都可以得到眾人支持,這一次就踢到鐵板了,網路上處處可見大量對新政府的辱罵聲,這些聲音正在告訴新政府,太超過是會激起民怨激烈反彈的!
超連結 UDN.COM

85%挺一例一休?追民調究竟誰作的 政府機關間踢皮球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天轉述勞動部民調,指出有85.8%民眾贊成周休二日為「一例一休」,今日隨即遭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質疑,勞動部應主動公佈民調何來?
留言
  • 陳信良
    年金改革的兩大重點,建議如下…
    1、縮小各行業別差距?…這是最大改革重點!!…107年開始勞工支領年紀陸續要提高到65歲了… 更多,…首先要凍結或廢止此規定,才能進一步談縮小差距這件事!!
    2、統一各行業別*所得替代率*之計算基礎,並縮小各行業別所得替代率之差距!…目前勞雇工所博愛替代率之計算基礎係以*勞保投報最高薪資額43900為上限*,此並非勞工之實際薪資,時下若以勞工實際薪資計算所得替代率,那勞工之所得替代率將更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