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怪不得,蔡英文講話老説「這個國家」,中華民國都說不太出口,原來在我們的新任總統心目中,國名像小媳婦一樣,只能出現在括號,而且還是在承認中華民國的邦交國。 悲哀!
分享 郝龍斌
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縮寫R.O.C.<br> 這是我們的國名,是我們不斷希望國際承認的正式國名。 選前,蔡英文女士不斷強調她競選的是『中華民國』R.O.C的總統。 37天前,520就職時,蔡英文總統宣誓就任的也是『中華民國』R.O.C的總統。 結果,中華民國的總統到了海外,而且是邦交國,R.O.C.居然成為蔡總統筆下( )刮號內的備註。 何其諷刺,世界上僅有20幾個邦交國承認中華民國、承認R.O.C.,但我們的總統卻在「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巴拿馬,矮化中華民國的國名。 我們都認同台灣這塊土地,也認同我們都是台灣人,然而這不代表我們要揚棄或矮化我們的國名,而且是由總統帶頭在海外做這個行為,我不能認同。
留言
  • 楊朝勝
    領導人都不認同自己的國家,真的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