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特權斂財?!381億黑箱?!
徐佳青副秘書長協同發言人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婦聯會黑箱疑雲 國民黨應說清楚講明白】
 … 更多
針對黨產處理委員會所公布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調查資料,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20)日偕同發言人阮昭雄、吳沛憶召開記者會表示,婦聯會的人事、經費與資產與國民黨密切相關且高度不透明,有諸多令人質疑之處。民進黨呼籲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也請婦聯會配合黨產會調查,以釐清外界的疑慮。
 
吳沛憶表示,婦聯會是史上最神秘的團體,收取總金額高達240億的勞軍捐,不僅沒有法源依據,還從來沒有申報過,到今日都沒人看過婦聯會財報。根據黨產會最新的報告,婦聯會不僅是國民黨的官夫人俱樂部,當時創辦的幹部們超過一半以上都還擔任國民黨黨職。不只婦聯會創辦人蔣宋美齡出任國民黨婦女工作會指導長,當時婦工會幹部還有高達七成人事與婦聯會重疊。此外,婦聯會民國78年業務中包含「辦理國民黨黨工及眷屬的保險金」,吳沛憶質疑,台灣有純粹做公益、一般普通的社會團體,會幫忙國民黨黨工及眷屬辦保險金嗎?而國民黨洪秀柱主席自己也坦言,婦聯會確實和國民黨是較友好的組織。民進黨想反問洪主席,是不是國民黨的友好組織,都會幫忙國民黨黨工辦保險?婦聯會如果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請問什麼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徐佳青指出,…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