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品牌的價值 禁不住朋友一再慫恿,我難得暢飲了一大口他推薦的黑啤酒,果然不俗。聽他說起,這瓶手工啤酒竟是來自遙遠的義大利。拿起酒瓶細細打量,越看越多感慨。 深色的大肚瓶身,軟木塞之外再以蜜蠟封口,酒標的圖案與字型竟有些許古意,乍看之下,像是義大利的紅酒。從口感到瓶子的每一個細節,整瓶酒充滿了設計感,根本就是釀酒業和文創業的綜合體。… 更多 我曾經和同仁談起從新北市起家的「阿原肥皂」,前不久也才去參觀他們的工作坊。這是款非常有名的手工肥皂,幾乎在全台灣的誠品書店和許多百貨公司都設有專櫃,已經是台灣傳統產業與文創產業成功結合的範例。 我還是要同仁們再想想,我們有沒有辦法可以幫阿原做些什麼事,讓阿原成為像歐舒丹或是BODY SHOP這樣的國際品牌。這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那瓶要價600元的義大利黑啤酒,來自一個叫做PIOZZO的小鎮,第一瓶釀於1996年,始創的釀酒人如今還不到50歲。你能想像他為何能賣出1瓶600元的啤酒嗎? 1瓶600元的黑啤酒,讓我某種程度的看到台灣這些年來推動文創產業的若干盲點。我們其實很難單獨去定義文創產業,許多文創產業必須和其他產業形成異業結盟,創造出更大的加值效果,這或許才是文創產業最大的價值。問題經常不在於文創業者,問題在於其他的業者缺乏創立品牌與價值的企圖心和想像力。 過去3年多來,新北市也不斷努力的為這個城市創造出新的品牌。我們有這樣的企圖心,也歡迎市民提供我們更多的想像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