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我主張廢監察院
但在未制憲廢除之前
不能讓司法體系為所欲為無人制衡
陳師孟説:「用監察權掃除司法敗類」
我按10,000個讚
表達萬分贊成!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82661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陳師孟:用監察權掃除司法敗類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正進行各分組會議,司法改革受到國人關注,監委補提名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昨天在總統府介紹補提名人的記者會表示,司法至今仍然是保守反動勢力的最後防線,「監察權如得以順利行使,將是提供司法敗類退場的機制」。自嘲老綠男 若沒貢獻會知進退
留言
  • 莊丁進
    我認為(監察院)不應廢。基於<權力制衡原理>,為防<國會濫權>或<豬仔議員>或<法官濫權>,監察院是有效制衡的機制之一。… 更多只是監委的(風骨)是有待提升。因此,宜改成<全民直選>暨其(淘汰機制)應修法責成。故,不宜逕言廢掉監察院。亦即,應衡平審酌<法制的建制原理>與<當前社會上的缺失情形>,而宜改成<全民直選監察委員的修憲事宜>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