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三十一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5)日召開第十七屆第三十一次中常會,會中邀請總統府資政蕭新煌及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以「『新南向政策』策略建議」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此外,會中通過補指派鄭宏輝中常委為入黨複審小組成員。
 
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感謝楊昊執行長的報告,以及提供建議的學者們。也特別感謝蕭新煌資政對新南向政策的關心跟指導。
 
新南向政策是國家層級的重大政策,就像報告中所提到的,這個政策的啟動對國家發展與區域參與都別具意義。誠如剛剛副院長所說的,各部會到現在都做了一些事情。也確實在這段時間之後,我們必須要進行盤點,看一下這幾個月來的努力,有達到哪些成果,同時也再檢視一遍我們在整個新南向政策執行的過程中,缺了哪些面向。
 
今天所提出來的報告,確實是我們在前階段規劃新南向政策裡面,有一些沒有特別去思考的方向,所以今天的建議書我也請行政單位做為政策制定的重要參考,並儘速研擬具體的行動方案。
 
另外一點,剛才這個報告也有個建議,我覺得很有意義,就是民進黨要更強化政黨外交的責任,台灣民主價值的推廣、協助海外台商組織網絡,黨都應該要有更重要的使命感,做為執政黨,民進黨應該是責無旁貸。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