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中國國民黨婦女部今天表示,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蔡英文與林全內閣,創下了兩千年政黨輪替以來女性閣員最少的紀錄。40位政務官中只有4位女性,只佔一成,遠低於前總陳水扁2000年就職時的22%、馬英九總統2008年公佈閣員時的20.8%。連過去八年佔比最低的江宜樺內閣的13.3%也比不上,而即將卸任的張善政內閣也有14.3%。
 … 更多
同樣身為女性政治工作者,我們並不認為所有的位子都必須優先考量性別,國家政務,當然應該以賢能者任之,以期為人民謀求最好的福利、為國家做出最佳的成效,畢竟,爭取婦女權力並不是只要女人做官,更不只想做大官,這也不是爭取性別平等的目的。
 
然而,我們與婦女團體的朋友們不解的是,蔡主席2012年參選時,曾在她的「性別政策白皮書」中強調,她要拉抬女性工作權、平等權,藉此回應台灣社會各階層女性及多元性別、不同族群的福利需求及權利呼聲。那麼,為什麼蔡英文不能選擇在具指標性意義的內閣人選安排上,彰顯她自己的政見呢?
 
我們誠摯地期盼,未來蔡準總統在就職後,能夠從政府帶頭做起,兌現她的承諾!
 
未來,中國國民黨將從地方到中央,積極爭取婦女權益,協助監督新政府,同時提出相應的政策,持續落實我們對於保障女性權益的承諾。
 
明天,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從黨內開始,與婦女部同仁及本黨各縣市女性立委、議員、婦女事務工作人員座談,一起由自身做起,推己及人,發揮女力,不讓婦女的聲音被忽視。
圖片
留言
  • Tony Wang
    Shiao-Ing could correct now instead of saying sorry all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