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流轉的騎跡-臺灣民生與腳踏車特展】 展場停了一輛三輪車,這輛三輪車,吸引不同世代族群,輪番拍照。同時,也吸引長輩們述說年輕時自己搭乘三輪車的故事。年輕一輩則是充滿著好奇!… 更多 曾經,臺灣的街道上也有過三輪車滿街跑的景象。三輪車在1980年代以前,就像是現在的小黃計程車。當時有分青色(自用)、綠色(排班)和紫色(流動)三種車牌。營業用的三輪車招呼站設置在車站附近或大馬路路口,候客站的排班表會寫車伕姓名的木牌,出車的車伕會把自己的名字抽出,放在最末位重新排隊,用來維持排班順序。較講究的醫師、富人會自備三輪車,僱用車伕接用。自用的三輪車外型較流線型,有擋雨遮陽的頂棚,頂棚左右兩側會有長方形透明塑膠布,乘座的人可以向外觀看,車體較營業用的豪華。 展覽資訊→ https://goo.gl/Jo5pzh 國立臺灣博物館 #流轉的騎跡 #臺灣民生與腳踏車特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