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1/8【吃海鮮吃出良心】 近年來,大家開始關注海洋污染、保育和漁業資源永續的議題,繼2016的永續年夜飯,大家知道改吃洄游中小型群體魚類。但是,大家還是會想到,要怎麼確保吃到的魚是健康、新鮮,又對海洋環境洋友善,而且對海洋的魚類資源能夠永續經營和利用的呢?要怎麼知道這些訊息呢?… 更多 臺灣責任海鮮指標(RFI)創辦人徐承堉就在臺灣推動RFI,這個標章由一群關心海洋永續利用的生產者、加工廠、通路業者、消費者、學者及NGO團體共同在科學的基礎下訂定的標準。目的就是希望讓消費者可以憑著RFI標章「依商品包裝上的分數做為購買之依據」、「掃描QR Code 讀取相關產品資訊及個人消費紀錄」、「導入海鮮圖像辨識行動查詢服務協助認識產品」。 此外,藉此標章幫魚種正名,建立海鮮永續平等標準。整合生產端,執行驗證,鼓勵消費大眾參與改變。此標章每年檢視及調整評估之標準,RFI分數愈低,則永續性愈高。 本週日1/8下午14:00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三樓簡報室,臺博館邀請到臺灣責任海鮮指標(RFI)創辦人徐承堉來與大家分享利用臺灣責任海鮮指標(RFI)消費魚貨,促使支持海洋永續利用的生產者、加工廠、通路業者、消費者、學者及NGO團體持續推動建立臺灣的RFI。
活動免報名費,需購票入場,前往網路報名:https://goo.gl/qKMjIY 認識「責任海鮮指標(RFI)」
連結1 http://www.rfi.org.tw/rsi.asp
連結2 http://www.rfi.org.tw/ 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