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今天爆出蔡英文家族是浩鼎生技公司第5大股東,相信大家記憶猶新,2月23日蔡英文才公開幫浩鼎鼓勵加油。
民進黨把馬英九總統批評得一文不值,但馬總統2008年當選後,除讓妻子周美青辭去兆豐銀行董事、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外,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為了避免產生利益衝突疑慮,辭去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工作。… 更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家族事業龐大,今天被爆出後才被動回應,而且並未清楚說明,只強調她自己已沒有持股,以及兄嫂會把相關股票信託,難道這樣就可以對社會大眾交代了嗎?
總統大選期間,蔡英文對於她自己和家人涉及炒作多筆重劃區土地事件就未能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家族成員持股浩鼎生技,而蔡英文又宣稱執政後要發展生技產業,這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而且除浩鼎外,還有沒有投資其他生技公司?
另外,蔡英文説未來她的兄姐「除個人之本業經營行為之外,不會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那要請蔡英文公佈她所有兄姐有哪些本業經營行為?這些本業經營行為確定都沒有利益衝突的問題?家人不會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那會不會對土地或其他進行投資?蔡英文即將於520就職,應有責任主動透過媒體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並公開資料,因為這是民眾對國家元首的最基本要求!
超連結 WWW.STORM.MG

觀點投書:蔡英文家族公司持股浩鼎生技?-風傳媒

浩鼎生技乳癌新藥解盲失敗,被證實藥效恐怕與安慰劑根本一樣,外界預期股價將重挫之際。發生了三件事情,其一是中研院翁院長出來大力「高興這款藥以疫苗角度看非常成功,...
留言
  • 陶占偉
    不意外的做法,電視說等520之後信託,3個月可以做很多事了,標準的嚴以律人寬以待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