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總統職務交接條例」應是沒有藍綠的法案,因為制定完成後,只要有總統職務交接都適用。但現在提出的草案部分內容有違憲之虞,難道身為民主殿堂的立法院都不該也不能討論?這跟之前誰提案過、誰連署過有何關係?一定要沒有聲音、就算條文內容違憲也要全盤接受趕緊通過才是好棒棒?有名嘴想討好即將執政的民進黨,當然那是每個人的自由,但用口水轉移對內容是否違憲的理性討論時,卻也成為反民主的推手。
超連結 UDN.COM

新聞眼/這樣的交接條例 有違憲之虞 | 藍綠談政權交接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新國會開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一致鎖定優先推動總統交接條例立法,但已曝光的草案或主張不乏違憲爭議。台灣即將歷經第三次政黨輪替,訂定相關規範有其必要卻不應草率,在未及周全立法下,綠營不循合憲的多數黨組閣之路,讓代表新民意的新政府及早運作,卻擬以有違憲之虞的法案續玩政治操作遊戲,這是否符合蔡英文對新國會新氣象的期許,令人質疑。
留言
  • 蕭正雄
    沒辨法很多牆頭草,國民黨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