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四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6)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四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以「解讀關鍵時刻的韓國政局」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黃適卓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 更多
謝謝董主任的報告。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韓國的政情,無論是從這次美國的大選或是韓國政治的變化,都讓我們想到一件事,就是民情、民意跟民心,我們所探知的方法,已經是過去傳統了解民心及民情的方法一個階段性的底線,事實上,我們是應該要隨時的去注意到有沒有任何的死角沒有去想到,或是沒有去發覺到。 民進黨是一個草根的政黨,在過去社會也一直覺得我們是一個比較接近民意,而且重視民意的政黨。不過從這幾次的美國及韓國例子來看,民意、民情跟民心的痛苦,或許以我們現在既有的方式都已經力有未逮,為此我們也希望不論是在中央、地方執政或是在議會,在國會,在每一個角落擔任公職及黨職,我們最大的任務還是要親近人民,跟人民保持隨時的溝通,並且隨時徵求民意的反應,大家都能夠坐下來好好的理解,千萬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我們,我們就可以安穩地做四年。 在台灣,今天的民意其實非常自主,而且對於一個支持的對象或政黨,他們還是採取一個既期待,但也有很深期許的同時,他們也希望社會的經濟會改變,所以對執政者來講,這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承擔,我們跟人民站在一起,溝通確實是我們執政上最重要的一個項目。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四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6)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四次中常會,會中邀請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以「解讀關鍵時刻的韓國政局」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黃適卓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