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虛歲中沒有以零為起點的觀念,沒有個人特別生日的記歲方法。按照民間的習慣,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只有在百日之前,人們還會以日為單位來計算他的大小,一過百日,人們就再不會計算他的日齡或者月齡,而是以年為單位計算。從理論上說,一個人一出生就被認為是一歲,以後逢年便長一歲。 為什麼會有虛歲?
要理解虛歲,必須懂得兩個方面的知識,一是中國古代天文曆法的科學知識,二是中國祖先的民族性格......
超連結 PHOTO.CHINATIMES.COM

90%的人都弄不明白 我們為何還有一個虛歲?

自古以來中國及東亞諸國就有2個年齡實歲和虛歲,對於「實歲」是怎麼回事,可能一般人還能說得清楚,而虛歲如何「虛」,卻是件讓人容易迷惑的事情。中國人說到年齡時常常使用一個詞叫做「虛歲」,究竟什麼是「虛歲」呢?
留言
  • 鄭詠文
    這內容農場的標題,差點點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