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台北市的颱風草沒有「折痕」,不知道南部的是否一樣? 數月前登山時,有山友說:「台北市的颱風草沒有折痕,所以今年台北市不會有颱風」,未料最近兩次颱風襲台,台北市都未受波及,巧合度蠻高的! 我小時候,科學還不甚發達,沒有什麼準確的氣象預報,看颱風草「折痕」可預知當年颱風次數在民間傳聞甚盛。不過經過當時當農夫的自己觀察數年後,得到的結論是不可信,因為有時準有時不準。 聽說「台灣府志」也有颱風草相關記載,內容:「土番識颱草。此草生無節,則週年具無颱;一節,則颱一次;二節二次;多節多次,無不驗者,今人亦多識此草。」(網路上看到的,原諒我未曾親自查證) 為了分享,特別商請今晨登四獸山的山友拍照,果然未見「折痕」,不知道南部的颱風草是不是一樣?
圖片
留言
  • Jash Chen
    臺東的有兩折喔~
    一個折痕深、一個折痕淺
    之前有稍稍的觀察了一下,三折以內還滿準確的
    可以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