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分享 高志鵬 Gao Jyh Peng
許厝分校的家長,肯定很恨當年台塑六輕,被民粹反商的前後任縣長聯手擋下,沒有落腳宜蘭吧?不然今天,學校也不用走上關閉一途? 有人說,二十多年前的宜蘭縣長民粹反商,堅持不讓台塑落腳宜蘭,害今天台灣人得忍受動則五小時的雪隧塞車。… 更多 是啊,到底是怎樣的民粹反商,讓今天的台北人、西部人,寧願忍受雪隧塞車之苦,也要堅持到宜蘭去玩,退休後到宜蘭置產?到底是怎樣的民粹反商,讓今天的宜蘭人,寧願忍受雪隧塞車之苦,也不願意搬到台北去住,堅持通勤往返台北宜蘭? 當年不反商的雲林,主計處公布的2015年個人年平均所得(56.17萬),竟然還輸給反商的宜蘭(64.15萬)? 當年不反商的雲林,靠近六輕的麥寮、台西,如今的空氣,是全台平均汙染濃度的第一名。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更直言,「愈接近六輕的地方,癌症愈多!」 許多人都在網路上看過,陳定南縣長力抗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影片,佩服陳縣長堅定不移的信念,嚴正的駁斥了王永慶董事長。不過,比較少人知道,台塑最後沒有落腳宜蘭,是因為默默做事的水牛伯,扛住了郝柏村大筆刪除北宜高速公路的交通建設預算之威脅,忍受著行政院抽走資源不給宜蘭的痛苦,也要堅持守護宜蘭的意志。 如果說,是陳定南縣長決心抗拒六輕在宜蘭落腳,那麼水牛伯就是繼承陳定南縣長的意志,將其意志執行到底,堅決不退讓分毫的貫徹者。陳定南縣長的遠見讓人欽佩,水牛伯扛住郝柏村以行政手段迫使屈服的意志,也很讓人佩服。 或許有些人以為,率先提出意念的人最了不起,可是我認為,繼承意念並將其貫徹落實的人,同樣很了不起,不是嗎? 看看中國國民黨,當初在蔣介石時代,對於反共復國的堅持,再看看今天國民黨人與共產黨的眉來眼去,能說後繼者能否將前人的意念堅持到底這件事情,不重要嗎? 理念確立與貫徹到底,兩者缺一不可!(本文已刊登於新公民議會)
留言
  • 江俊毅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49_767334479959628_27448686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sieMixE64fAAX__P0K-&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ug9EQnvPum0SLLnODLeo23A6Sf79CHuilXBDWOBQr4Q&oe=624B13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