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臺灣地圖節】地圖小知識問答2 前日感謝大家踴躍的回信,相信法國那邊一定可以諒解,秉正並非故意不畫好畫滿東部臺灣!(握) 今天要來尋求協助的,是一位初次前往亞洲海域的新手船長喬瓦尼(小名JoJo):
「可惡的威廉,上次跟我炫耀他從亞洲帶回的商品,才卸貨就被搶購一空。自從西班牙無敵艦隊被打敗,歐洲只要是靠海的國家紛紛躍躍欲試,準備瓜分西班牙人原本的地盤。也有一堆22K的年輕人想利用出海來一圓發財夢,我也好心動啊~」 「這次好不容易湊齊資金跟夥伴,終於可以前往夢想中的亞洲。但這次是我第一次離開地中海一帶,雖然羅盤、六分儀什麼的我是已經蠻熟的,但在不熟悉的廣闊洋面上,要是錯過一個地標島嶼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威廉說他經過印度的時候有看到超大海怪,誰知道是不是在臭彈?」 菜鳥JoJo手邊只有弄到下面這3張地圖,到底哪一張可以幫他找到福爾摩沙呢? A福爾摩沙島與中國沿海局部圖
B東印度群島圖
C中華領土及海岸線精確海圖 請大家留言(填ABC即可,如果可以也歡迎附上判斷原因。)幫幫小編、幫幫JoJo吧!第一位答出正解的朋友,我們有精美小禮物要送給您,感謝大家的幫忙!
#臺灣地圖節 #TaiwanMapFestiva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