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 更多《改革沒有終點》—傳承篇,講述80年代後期,台灣的經濟持續穩定成長,而社會對民主與自由的嚮往也同步開始浮現。為了突破自1949年以來長達近40年的戒嚴令,有志之士們開始在街頭發起抗爭。而民主進步黨也在這時成立,以實際行動衝破戒嚴枷鎖下的黨禁。威權政府在一波波的抗爭壓力下,終於讓步解除戒嚴,然而解嚴卻是台灣民主化的開端,萬年國會、刑法100條,以及農民、原住民族的權益問題一一浮現,政府的讓步已跟不上人民渴望改革的腳步,因此,一股又一股追求民主自由的浪潮就在這個時期的台灣街頭不斷地上演著… 《我們的民主時代》播放清單:https://goo.gl/6HvSB9
更多《創黨30 挑戰30》黨員口述歷史記錄,請見官網:http://www.dpp30.com.tw
影片
留言
  • Ji Ren Jeng
    國民黨當年也是一本初衷的想建國救國,沒幾十年就污七麻黑,亂七八糟,利慾薰心,離一本初衷愈來愈遠,如今也算第二次下野了,大… 更多家學到什麼?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鏡,可以辨是非⋯⋯
    以史為鏡,可以明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