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改革需要堅持,但也需要等待。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請大家持續來關心,第十一次「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將於14:30開始。 直播網址:https://goo.gl/81g200
或 https://livehouse.in/channel/509194 總統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president.gov.tw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專屬網站: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
圖片
留言
  • 賀伯臺
    下一代軍公教贊成年金改革

    軍公教年金制入不敷出, 將破產, 下一代軍公教領不到退休俸。這是【世代正義】的問題。

    … 更多 產生這種情況的最大原因是退休老人活得太久, 可以從65歲活到95歲, 下一代要供養30年, 實在供養不起。而且下一代人數減少, 更加成為大問題。

    「月領五萬六, 對年輕人不忍」

    年改委員的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傅從喜投影打出他的薪資單,現在每月繳3955元的「退撫基金」,如果一切條件不變,服務滿卅年後,他可以每個月領56496元年金,「一直領到我死」;然後太太可以接著領半額到終身。

    「誰來說服我,這樣是合理的?」他對年輕人說,「於心不忍啊」。

    勞保老年給付平均1.6萬, 勞退1萬, 合起來2.6萬可以過日子。軍公教平均月退約6萬, 太高了吧? 減少到4.5萬不為過。

    軍公教18%又可以每月多領1.5萬, 不像話, 完全是自肥, 18%應該完全廢除。

    高退休俸者(例如月領10~20萬者)其退休俸應砍半。

    法官使台灣成為世界電信詐騙中心, 又使台灣成為世界污衊中心, 所以其退休俸應砍掉2/3。

    http://udn.com/news/story/10277/193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