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馬英九總統駁中共扭曲抗戰歷史之舉,乃為祈國人正確認識中華民國史乃一部串連大陸與台灣的中國近代史,1949年遷台的中華民國政府非與中國大陸關係的訣別,而是扣緊大陸與台灣歷史關係的「羈絆」。此絕非如李登輝接受日本Voice專訪時指控的,馬總統試圖討中共歡心,騷擾日本。相反地,此乃為中華民國爭歷史公道必要之舉,無關親中、反日情緒性思考。
二戰期間,台籍日本兵多數皆非自願入伍,為保衛「祖國」奔赴戰場,而與台籍慰安婦一樣,是被迫成為日軍鐵蹄下的犧牲者。
摘自:歷史可以詮釋 不可扭曲(何思慎投書原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24000383-260109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日本研究專家投書 駁李登輝「祖國論」

前總統李登輝投書日本政論月刊《Voice》,稱「日本才是祖國,台灣對日抗戰不是事實」等言論引發議論,昨日李登輝仍對外表示「台灣有對日抗戰?看到鬼」,對於李登輝的言論,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兼副國際教育長暨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投書《中國時報》,表示歷史可以被詮釋,但不可被扭曲,生活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台民絕非如李登輝所言,視日本為「祖國」。何思慎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李登輝「台灣人為祖國日本而戰,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