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臺博館小小神農氏收成】活動花絮… 更多 臺博館與「台灣好食協會」及「農食餵了你」團隊再人攜手合作推動的「小小神農氏-食農教育計畫」,在南門園區設置開心農場,邀請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小學四年級的學童親手種下水稻、韭菜、青椒、落葵(皇宮菜)、茄子等各種節令蔬菜,讓學童透過實際種植過程,認識食物的起源,以及農夫們的辛勞。並且透過親自觀察,對食物和土地有更深度的認識。同時,也讓學童們體驗到「粒粒皆辛苦」。在課程進行中,老師們也觀察到學生對食材的態度產生顯著的轉變,不僅學校的營養午餐剩菜明顯減少,學生對食材的品項與來源也有清楚的認知,也更會關心周邊的綠色世界。學童們與家長合力在農地現場採收時令食材,並動手包出新鮮的水餃。不僅珍惜食物,而且認識作物的特性與友善生長的種植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