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甩菸! You are not alone! 免付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隨CALL隨諮詢,助你好戒。 500 彰化縣彰化市彰化市建寶街20號5樓
貼文
【新聞分享】「每日健康新聞:出院是戒菸的關鍵時間」出院後數週可能是幫助吸菸者戒菸的最佳時間,且研究發現,搭配戒菸計畫成效更佳。
分享 國民健康署
【每日健康新聞:出院是戒菸的關鍵時間】 出院後數週可能是幫助吸菸者戒菸的最佳時間,且研究發現,搭配戒菸計畫成效更佳。 紐約長島明尼歐拉溫斯普洛大學醫院(Winthrop-University Hospital)內科加護病房主任Peter Spiegler醫師說,這項研究發現,因住院時無法吸菸,可作為創造健康不吸菸生活的持續介入機會。 這項研究是由波士頓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更多 Hospital )的Nancy Rigotti教授主導,研究包含400位出院病人,這些病人平均年齡53歲,且都表示出院後想戒菸;約一半病人參加專門的戒菸計畫,另一半未參與。六個月後,參與戒菸計畫的出院病人中有26%成功戒菸,相較於未參與者,只有15%戒菸。他們補充說,這「戒菸介入計畫對各類吸菸者都很有效,是低費用高效益的醫療服務。」 Spiegler醫師說:「住院時因無法取得菸品,而提供了吸菸者戒菸的機會,這時可開始尼古丁戒斷治療。」紐約長島Great Neck北岸醫院(North Shore LIJ)菸害防制中心主任Patricia Folan護士補充說:「住院期間,讓吸菸的病人有機會思考他們住院原因與吸菸之間的密切關聯,這樣的反思可增強戒菸的動機和決心;但可惜的是,病人出院後重返原本的生活習慣與自由生活,大多數人仍會恢復吸菸的習慣。」 Folan說:「若把菸害帶來的負面健康後果及經濟損失納入考量,出院後戒菸介入治療不但可使吸菸率下降,減少菸害導致的疾病、死亡及殘障,也可降低再住院次數,減少病人及醫院極其昂貴的經濟負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