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7/31【慶祝「原住民族日」原住民朋友免費參觀臺博館】 大家好!8/1是「原住民族日」,博物館將提供於7/31(日)免費提供原住民參觀臺博館本館、土銀展示館與南門園區。原住民朋友7/31如何能免費參觀呢?
■「已更名的原住民朋友」→請出示身分證件
■「未更名的原住民朋友」→憑戶口名簿或戶籍騰本 符合以上任一條件的原住民朋友,就能免費入館參觀哦!… 更多 臺博館是臺灣歷史悠久的自然史博物館,館藏共有11萬多件,在人類學方面的收藏有4萬多件,其中原住民文物有7千多件,是國內重要原住民典藏重鎮之一,歡迎大家來博物館走走。 為何會有「原住民族日」?這個節日是怎麼來呢?故事要從1984年說起,從這年起原住民和社會開始要求政府將使用多年的「山胞」一詞,正名為「原住民」。經過多年努力,直到1994年8月1日在憲法增修條文上順意原住民族的意願,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並於1997年第四次修憲時確立其「民族」屬性,而擁有「集體權」概念的「原住民族」稱呼。為了紀念這段原住民族自我認同及抗爭的歷史,並喚醒臺灣民眾的正確認知,行政院將每年的8月1日定為「原住民族日」,明確表達臺灣是多元文化、族群和諧的社會。 圖片說明:圖片為1998年原住民月於博物館廣場前舉行,當時的原住民族代表們,均穿著各族盛裝服飾,慶祝原住民月活動。 臺博館本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臺博館南門園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