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兼顧保育的綠保農法】… 更多 吉哈拉艾水梯田在1990年代就已經開始以有機栽培方式生產稻米,希望能夠提高米價和顧及生態復育。不過,長久以來有機栽培並沒有復育水田原有的生態,反而更致力思考更友善的耕作方式。最後,以不施用苦茶粕等傷害生物的有機防治材料,確保水田可以做為各種生物的棲地,保護在地保育類動物臺東間爬岩鰍(哈拉Hala),並且採用生物防治和人工除去方式的綠保農法。經過一連串努力,在2013年申請通過慈心綠色保育標章,保育物種就是臺東間爬岩鰍。哈拉米便成為同時擁有有機栽培驗證和綠色保育標章的米。 在使用綠保農法後,原本絕跡盡20年的虎皮蛙出現了,除此之外,還有長腳蜘蛛和橙瓢蟲也現蹤了。透過友善環境,人與生物之間的互動,建立生態與文化的共生關係。 田裡有腳印市集 吉哈拉艾文化景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