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夢幻博物城∣記憶地點】撫臺街洋樓 年代∣1910年。建築師∣未詳,高石組營造。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26號… 更多 撫臺街洋樓位在撫臺街內,1926年後屬於大和町,位在繁榮的日人商店區。這棟建築是知名營造商高石組自建使用的日人商行,建材等級高,也有供業主參考樣本的作用。建築風格典雅精美,是城內街屋罕見的案例,,也是拱圈騎樓街屋類似的早期代表性作品,建築形式採用馬薩式屋頂,屋頂覆以銅瓦及老虎窗,外牆構造為石造承重牆,木屋架及天花板十分講究,1930年代後轉為酒商店舖。二次戰後牨由人民導報報社使用,二二八事件前報社被查禁,事發後前後任社長宋斐如、王添灯遭處決,邁築由行政長官公署交歸國防部作為宿舍,也曾做為中醫診所。居民至1998年遷出,2002年因後方房舍火災遭波及而毀損,2007年修復完成。 夢幻博物城APP下載:
App Store:https://goo.gl/qDCmy6
Google play:https://goo.gl/PFerDa 臺博館本館: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臺博館社群網站
LINE@(http://goo.gl/YCrGZ3)
Blog(http://goo.gl/hP2lPH)
Youtube(https://goo.gl/AnlZ5q)
Instagram(https://goo.gl/Jrycg9)
Twitter(https://goo.gl/ky8wjY)
Flickr(https://goo.gl/Qa44N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