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黃虎旗收藏過程大公開】 珍貴的國寶-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難得在記者會上現蹤,到底這麼大幅的「藍地黃虎旗」要怎麼收藏?博物館難得公開耶!請繼續看下去~ 收藏過程中,為了保護黃虎旗兩面,分別用保護的材料護在旗的兩面,並且讓旗面保持平整。此外,為了縮小黃虎旗收藏在庫房的面積,使用捲筒將旗面與無酸紙一同捲上,在捲的過程中,也要確保黃虎旗布面平整,才能保護超過百年的旗面,不會有皺摺而受損。讓黃虎旗像三明治夾心般被完整保護在無酸材質中。最後再收至木盒,再送到庫房中讓它休息。 影片中,覆蓋旗面跟圓筒表面的材質稱做「撕不破纖維布」,性質柔韌又透氣,多用於文物遮罩及包覆,是無酸材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