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分享愛臺灣的百百種方式 遊學臺灣計畫徵件中】
熱愛臺灣鄉土,卻苦無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她的美麗嗎?想要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卻找不到交流的平臺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遊學臺灣活動開始徵件,即日起至2月17日止,歡迎非營利組織及各大專校院踴躍提案,發揮創意辦理主題活動,一起來分享愛臺灣的百百種方式,激發青年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感及責任感! … 更多 透過壯遊來認識家鄉,分享這片土地最美的秘密園地,帶領大家找尋觀看世界的角度,最終真正找到那個對生活充滿好奇、眼神變得堅定踏實、永遠不停止尋找感動的自己。參與遊學臺灣活動「探尋觀霧與清泉之美」的生活輔導員吳念恩表示,在辦理遊學臺灣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的家鄉,了解到部落需要青年人的力量,讓更多人瞭解原住民文化,也讓部落的故事延續下去。另外,參與「麵包窯練習曲」的林佳儀表示,活動中大家合力完成了一座麵包窯,從基座到窯體皆是親手製作,並有身心障礙的朋友一同加入製作土條,晚餐也是就地取材料理,這個活動讓他開始反思如何與大自然共存。 遊學臺灣計畫自94年推出至今已邁入第12年,相當受到青年喜愛和熱烈參與,這是一項整合非營利組織、大專校院、政府資源與在地產業的壯遊體驗專案,活動類型包含藝術文史、在地生活、生態冒險、原民部落及節慶祭典等五大探索主題。許多辦理過遊學臺灣的組織,也與我們共同建置了52個青年壯遊點,辦理在地深度體驗,讓更多青年認識在地特色及故事,並與在地資源結合,促進產業發展及創造青年就業機會。你願意與我們一起深耕臺灣這個美麗的島嶼嗎?相關細節請上青年署網站(https://www.yda.gov.tw)「壯遊體驗計畫簡介」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青年壯遊臺灣計畫項下「遊學臺灣」查詢。 計畫下載網址(https://goo.gl/BQcFZG)
圖片
留言
  • Learning303
    當面對生命的盡頭,才讓人看清楚什麼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