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花園中的迷藏—科學開門廳「雲霄飛球」單元 有別於以往的單面觀看平面式軌道,「雲霄飛球」可以從360度來觀賞。在呈現重力位能轉變為動能的大前題下,以花園作為形意象的起點,近30顆的壓克力球在不同顏色的軌道中滾動,有的穿越太陽的光芒,圍繞花朵作垂直面的720度大迴旋;有的在變色龍的助力下,快速彈射而出,擊中青蛙的大肚皮;有的從天而降自由落體,彈跳到瓢蟲的棲息處;更有在軌道上排排站,等待其他球的加入,好累積足夠的能量,集體往前來個刻卜勒定律的律動! 建議觀眾參觀時選定一種軌道顏色來觀察球的行經路徑,相信每一條都有不同的驚喜與發現!
超連結 YOUTUBE.COM

雲霄飛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