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想一探台灣傳統民俗文化嗎?
並實際體驗嘉義布袋地區傳統的宗教慶典。
那妳/你千萬不要錯過【倒風內海四百年:火燈夜巡】。
報名資訊:https://goo.gl/sKHAeM 《歷史小百科-火燈夜巡》
相傳於清廷治台時期,過溝與布袋兩庄發生械鬥,再加上當地有多處魚塭,而造成多人溺斃等意外事件;因此,鬼魂之說甚囂塵上。庄內信仰中心建德宮主神李大府千歲降駕指示以安營、夜巡的方式,來維持過溝庄的寧靜與庄民平安。… 更多 庄民以竹子、玻璃瓶及泥土製成火燈,配合神明出巡遶境的儀式,沿著過溝街道直到整個村落,祈求過溝居民在鬼月都能平安,此活動流傳至今,過溝居民每年在農曆的六月底最後三天晚上,無論男女老幼,都提著自製火燈,沿著過溝街一直巡視到到冤家港,沿途鞭炮轟隆隆、陣頭鑼鼓喧天,十分熱鬧。
資料來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藝術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