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大學砍學生工讀機會 民進黨青年部:學生權益不應打折 過去,各大專院校未將兼任助理與工讀生納保,這是過去制度的缺失。現在,政府開始督促各大專院校履行雇主義務,但是校方卻以大幅削減工作機會的方式回應,有失教育機構的職責。對此,民進黨青年部指出,校方寧願削減工作機會,既不願幫受雇者投保勞健保,也不願檢討既有的資源配置,這種「慣老闆」思維,不只侵害受雇者的勞動權益,使立意良善的政策大打折扣,更會影響高等教育的教學品質。 #時代會進步勞動意識會成長 #找出更好的回應方式
超連結 DPP.ORG.TW

大學砍學生工讀機會 民進黨青年部:學生權益不應打折

日前,教育部發函各大專院校,要求各校工讀生與兼任助理應納入勞健保。不料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部分大專院校趁勢削減工作機會。對此,民進黨青年部呼籲,教育部與勞動部應督促各大專院校提出完整財務報告與配套措施、行政院應積極補足大專院校所需的資源,讓學生權益不打折。學生工作有保障,學習才有品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