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教育部座談會後若強推違法課綱,即踐踏程序正義 黃帝穎指出,此次課綱微調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以及教師專業自主權,根據大法官釋字第709號解釋「正當行政程序」意旨,教育部本應「確保利害關係人知悉相關資訊及適時陳述意見之機會」,但教育部直到做成決定後,才說要回頭來聽取學生及老師的意見,顯然牴觸憲法所要求的「正當行政程序」,根本是本末倒置。 #課綱程序不正義
超連結 DPP.ORG.TW

黃帝穎:教育部座談會後若強推違法課綱,即踐踏程序正義

針對教育部將在明日於北中南東四地舉辦校園分區座談會,甚至還要「抽籤」才能與部長見面,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9)日痛批,座談會的目的是在溝通、對話及形成政策,不是在辦抽籤選秀,更不該是摸頭、背書大會,教育部如遵守程序正義,座談會應該在課綱決策前舉辦,聽取基層教師及學生意見,如今違法課綱在八月就要強推上路, 除非吳思華暫緩課綱實施,否則座談會只剩背書功能,教育部擺明踐踏程序正義 。
留言
  • 江榮地
    黃律師啊;馬政府辦事要是講究正當程序;就不會近七百萬支持者;走到快孤家寡人;基本上基於權力的傲慢-----都馬是先上了再慢慢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