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本黨非核家園政策 立場清楚不曾改變 民進黨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政策,是依照既有核電廠除役年作為規劃原則,在未來透過台電電源開發方案規劃,以及全力發展再生能源,台灣將有充足的電力開發來替補,隨著近年國際間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提昇與廣泛使用,非核不會影響產業競爭力,反倒是若繼續使用核電,後續的核廢料處理,將會付出高昂代價與社會成本。 #非核不會影響競爭力 #核能高度風險難以承受
超連結 DPP.ORG.TW

民進黨:本黨非核家園政策 立場清楚不曾改變

針對媒體報導亞洲華爾街日報以「Taiwan chooses vulnerability」為題,批評台灣的能源政策,並稱蔡英文主席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支持核電,但現在一改立場。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24)日表示,非核家園是台灣明定於「環境基本法」中的國家目標,更是社會共識及國際能源發展的潮流,而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立場非常清楚,始終不曾改變。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在立法院居多數的國民黨,對非核政策的落實多所阻撓,以致核四停建又興建,並數度追加預算。阮昭雄說,蔡主席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續建核四(2006年1月25日-2007年5月21日),主要是執行當時立法院的決議,並沒有所謂副院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