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體驗一次終身難忘。
耕田最耗體力的部份是彎腰,彎腰插秧、彎腰挲草、彎腰割稻,不到一小時,一般人就直不起腰了,可是莊稼人卻必須這樣年復一年,辛苦一輩子。早期有些農夫不想讓子女複製自己的一生,所以拼了命攢錢供讀書,上補習班,讓兒女的明天有更多的出路.這也是農村對下一代子女的期望。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605&secureChk=02d34779194bee6ab9b6b1b6f2eb397c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拾穗同樂趣 - 農村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稻子成熟時 當看見稻子開花、逐粒飽滿,就開始日夜祈求颱風不要來。在五、六零年代割稻子是農家的大事,過去割稻子全靠人工,收割下來的稻穀必需靠著腳踏機器桶將稻穗與稻梗分離。經常看到的事務在當時並不覺得特別。可是,有些事總不經意的消逝的無影無縱。這樣的影像經過時間的蘊釀,多年之後再回頭看看,突然之間就顯出她的珍貴! 唐朝詩人李紳一首「憫農詩」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鋤荷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意思是說農夫在炎炎夏日中午,仍在田中辛辛苦苦從事除草插秧等工作,汗水滴落到禾苗的土裡,有誰知道碗盤中的米飯,每一粒都是由那些農夫辛苦耕耘收成而來的。 藉此活動,培養下一代敬天惜物的美德;透過與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