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在日據時期,瑞穗地區含鐵質的碳酸氫鹽泉泉質,讓有著悠久泡湯文化的日本人趨之若鶩,甚至被拿來和日本關西第一名湯「有馬溫泉」的天皇御用級「金湯」相提並論。更因當時盛傳常至此處泡湯的婦女產下男嬰機率極高,故有「生男之泉」之稱。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406&secureChk=f22741e0cb78341be0c887cd17b22aaf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當阿美碰上日本-溫泉季 - 部落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花蓮縣是一個美麗、優美的一個縣市。四、五百年前就有人們為了這個美麗的地方而來居住。中央山脈的美,是一種壯大的瑰麗。太平洋的美,是一種包容的深邃。花蓮有著山與水的夢幻天堂。5~6千年,台灣的原住民就已經居住在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過著一般人很難想像的生活。 一百多年前日本人也來到這裡居住,將日本的文化、習俗、觀念也帶來這個美麗的地方。回到現代,我們要追尋這些歷史的遺跡,用我們的眼睛來親自看看這些先人的智慧。我們將追尋日本人所留下的神社遺跡,日本人所居住的房屋和它們的城市規畫。我們也將走進阿美族的生活當中,踏入六百年歷史的祖屋,回到阿美族的發祥地,了解當時的阿美族人與日本人的生活習慣。用自己的雙眼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