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現代生活的成年禮似乎都脫離不了吃吃喝喝,小編在這邊為大家推薦阿美族成年禮的壯遊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報名參加喔! 活動連結:
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614&secureChk=d2b4c06e68948193ae5fb4879141b65c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阿美族成年禮大考驗 - 部落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阿美族成年禮的由來主要是因為以前阿美族與泰雅等族爭奪土地、獵物產生衝突,為了保護家園生命財產的安全,需要勇士的保護,因此部落男生成立各階級軍隊學習求生及戰鬥技巧,而部落長老、年長者教導年幼者訓練成為勇士的過程。所以本活動安排了八卦網訓練、鋸木頭訓練、歌謠訓練、割香蕉訓練、舞蹈訓練、野菜採集訓練、編織訓練以及射箭訓練等8種技巧,等你來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