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王功位於西海岸線的一個偏遠地區,因為偏遠而保留了原始的
漁村風貌,體驗王功特有之蚵仔文化,運用蚵殼發揮創作,讓您 體驗生活美學。親近王功的生態,享受海風的私語,讓您驚異大 自然的神奇。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585&secureChk=9dd805e4116e93578583a51b718b5b9f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尚青」的滋味:和青蚵伯採蚵去! - 漁村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清嘉慶年間,當時由於鹿港外海泥沙淤積,港路變窄,又有濱外沙洲阻隔,形成一條南北狹長的海溝,而王宮港是鹿港的外港,大船先停泊在王宮港,貨物卸下搬到小船後,再從王功沿海運到北邊的鹿港,由此可知當時王宮港的重要性,到了清道光年間,王宮港也因沙丘移動,港口被淤沙所阻,所以港務再往南移,最終也面臨到無法讓大船靠岸停泊,只剩下能提供小漁船、舢舨避風停泊之用,繁華過盡。 而蚵仔適合生長在淺海有泥沙和潮水的地方;王功沿海的沙灘平坦,潮間帶寬闊,且潮水能帶來豐富的微生物,正是適合蚵仔生長的地方! 歷經歲月的沉澱,王功這裡沒有刺激的主題樂園;卻是廣義的漁村博物館,保留幾百年來開拓台灣的建築遺跡和常民生活、民間精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