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印度火星探測器首入軌 全球第4】 印度外太空研究組織24日宣布,印度首個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號,24日上午成功進入火星軌道,目前正在距火星表面約500公里處正常運行,距離地球2.15億公里...… 更多 「曼加里安」號去年11月發射,耗資約7400萬美元(約22億3600萬元台幣),被認為是至今最省錢的火星探測項目,也讓印度成為歐洲太空總署、美國太空總署、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後,第4個成功執行火星任務的機構。從國家上來看,印度是第6個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次於1999年的日本,和2011年的中國。 有分析認為,印度此次火星探測行動雖然主要靠本國科技實力,但也得到美國、歐盟等大量技術支援,探測器的一些重要零件也從美國進口。 印度總理莫迪在指揮中心現場觀看了探測器入軌的過程,興奮表示「這是印度對人類探索外太空的重要貢獻。」莫迪還說,印度成為世界上首個「第一次嘗試探索火星就成功的國家。」在人類探索火星的51次嘗試中,只有21次獲得成功。他並強調「印度只花了NASA大約1/10的經費,「比好萊塢拍一部電影的錢還少。」
全文→http://ppt.cc/eR5v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印度火星探測器首入軌 全球第4 - 中時電子報

中國「高分二號」衛星8月順利進入預定軌道,1公尺的空間解析度,聲稱「可以看見印度人上廁所」;但印度首個火星探測器「曼加里安」號,24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成為全球第4個擁有火星軌道探測器的國家,似乎又為自己顏面扳回一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對此事表示祝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