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分享 吳思華 Sehwa Wu
課綱微調 課綱微調於103年2月10日經各級委員會審議通過,正式公告後開始實施。各出版社參照微調後之課綱修改教科書,並於今年初陸續經國教院審查完畢,適用於104學年以後入學的高中生。 本次國文公民歷史教科書微調,主要希望達到四個目的:1、符合憲法;2、錯處勘誤;3、符合國際現實與社會趨勢;4、內容補正。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新版教科書的內容,教育部國教院自5月9日起,將於國教院北部院區展出各出版社的版本,為期一週,歡迎大家自由前往參觀,對心中疑慮的議題可以有更直接深入的了解。 對於某些主題各方若仍有不同的見解,教育部亦責成國教院建立知識庫,完整陳述各方看法,供授課教師與學生參考,也希望透過主題式教學平台,朝向全國教師一同編寫教科書的目標邁進。 我們相信唯有透過更理性與充分的溝通與對話,才能引導學生理性寬廣思考,幫助每個年輕人完整的認識自己的真實處境,也才有機會為台灣找到一個相互尊重包容、又有發展潛力的生存空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