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太巴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阿美族部落,但是因為部落的族人的相關維護而讓部落保留下一些歷史古蹟。太巴塱的發祥地~相傳是阿美族的祖先因為洪水的衝擊而到了現今的太巴塱的位址,而此處也是現今卑南文化遺址的最北端。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583&secureChk=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太巴塱博物館-點燃千年情 舞躍千百心 - 部落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花蓮縣是一個美麗、優美的一個縣市。四、五百年前就有人們為了這個美麗的地方而來居住。中央山脈的美,是一種壯大的瑰麗。太平洋的美,是一種包容的深邃。花蓮有著山與水的夢幻天堂。5~6千年,台灣的原住民就已經居住在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過著一般人很難想像的生活。 太巴塱阿美族歌舞主要有祭祀型態之歌舞(Sakrero)與一般樂舞(Salakiaw)兩種型態,而其功能又分為娛神、娛人、娛己三種,前者為祭祀之用屬祭祀型態之歌舞(Sakrero),後兩者應用較廣,舉凡喜慶宴會、戀人傳情等屬於一般樂舞(Salakiaw),另外太巴塱部落另有一項極為少見之歌舞稱作Mihaay,是部落中德高望重之長者,在自然死亡(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