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砂荖為「沙鹽」的意思,當太巴塱部落人口增加,需要向外發展,砂荖部落就因此被建立起來,除了族人來自太巴塱之外,還有來自海岸山脈的阿美人遷來。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531&secureChk=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太巴塱部落-砂荖部落 - 部落 - 青年壯遊點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豐年祭是阿美族最大、最隆重的祭典活動,每年在主要的農作物收穫後舉行,除了慶祝豐收外,還有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功蹟的重要意涵,如同漢族的『過年』,阿美族部落需經『年祭』的除舊迎新、驅邪祈福祭典活動,才進入新的年度,這段期間,太巴塱的阿美族稱之為『Pipik Dan No Mihca』,意指一年裡的轉折時期。 砂荖部落位於花蓮縣光復鄉東南隅,屬於花蓮太巴塱分部,是一小而美的阿美族部落,住戶約75戶,人口約281餘人,臨近光復糖廠、馬太鞍溼地。部落居民以阿美族原住民為主,勤勞且好客,全鄉地屬亞熱帶氣候,非常適合動植物生長。因為是原住民鄉鎮,更孕育出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砂荖部落可說是太巴塱,甚至是海岸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