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這不是臣服,什麼才是臣服? 「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如圖片),雖由中國主導,但它是以「國際組織」面貌出現;兩岸互不隸屬,台灣申請加入國際組織,豈能交由中國「國台辦」代為提交加入意向書?是不是馬政府要藉此向全世界宣示台灣香港化了? 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對台灣是否有益,應該要有全民參與的過程;此案先不談決策過程粗糙,單就馬政府匆忙宣布並將申請資料經由「中國國台辦」遞交,已在國際上做出極度嚴重的臣服行為宣示,此例一開,後果真是不堪想像! 台灣以「Chinese Taipei」名稱加入,在外國人看是「中國台北」,與2002年阿扁總統任內加入WTO所用的「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天差地別。其矮化台灣主權、傷害國家尊嚴,莫此為甚!
圖片
留言
  • 林明賢
    馬英九視立法院如無物! 太陽花學運教訓學不會! 又開始黑箱作業搞亞投行及M503! 權貴永遠學不會尊重! 馬英九永遠不長記性!